close
生日

「是時候嗎?」一位慈祥高貴婦人做在躺椅上一面思考一面說著。
此時她身旁出現一位穿著黑衣的中年男子正經的說:「也該是時候了,夫人。」
「是嘛?沒想到時間過的可真快阿!」婦人拿起身旁的手鏡照著自己「唉~看看我臉上又多了一條細紋,真討厭!」
中年男子看著婦人的舉動,淡淡的笑著「夫人您一點都沒變,小的我剛從那裡回來,沒想到您每回一見我都拿〝老〞來提醒我,人家我要哭啦!」說著說著便拿起口袋中的手帕擦拭硬擠出來的淚水。
婦人拿起在背後的抱枕一丟「你像男人點行不行阿!學女人人家人家的講你都不會覺得不好意思嗎?」說完又丟了一個抱枕。
「夫人話不能這麼說,這樣對我不公平阿~~~~~」男人還沒說完婦人又丟了一個抱枕「我…我…我…」婦人又丟了一個抱枕正好打中男人的俊臉,男人還沒來不及哀嚎,房子外就傳來一陣車聲。
「誰來了?」婦人一問的看著男子。
男子摸摸自己的臉回答:「夫人真是貴人多望事!我們家的芽兒回來啦!」男子說完便跑到窗邊看著窗外。
「對喔!差點忘了!都是你啦!沒事說什麼人家人家的害我都忘了這回事。」說完繼續拿起地上的抱枕往窗邊的男子丟。
兩人不斷的上演全武行,一個願打一個願挨,連剛剛進門的芽兒都受不了,她看著躲在燈柱旁的男人,又往正要丟軟墊的婦人那看,再往客廳四週看,只有亂字可以形容「雅可奶奶,哈利爺爺你們又在吵架了!」芽兒放下身旁的行李繼續說道「你們兩個一點都不老,看看奶奶都一把年紀了,一點都不像一百零八歲的老人,烏黑的秀髮,細皮嫩肉的臉上也找不出一條皺紋,看起來是二十八歲。」芽兒喘口氣繼續說「爺爺你真的一百二了嗎?怎麼看起來只有三十歲,一頭亮晶晶的金髮,再加上看起來很有男人味的俊臉上完全沒有皺紋。」
此話一說完,婦人與男子動作一致的衝向芽兒,一起抱住她,接著異口同聲的說「就只有芽兒最了解我!」語畢。
芽兒拍拍他們倆的背抱著他們說「誰叫你們都是我最愛的人呢?不了解你們我就不會繼續生活在這裡了。」
雅可婦人與哈利先生兩人互看,又異口同聲的說「歡迎回來芽兒!」說完兩人又在芽兒兩邊的臉頰上個親了一下。接著雅可婦人便拉著芽兒的手「來這坐!」一邊又對著哈利使眼色,要他快去準備接下來的事情。
哈利看著雅可婦人,對眨眨眼回答沒問題。「芽兒,我先幫你把行李拖去妳房間喔,等等我在過來。」一說完還沒等芽兒反應就藉機溜了。
雅可婦人彎起美麗的唇瓣笑著「別理他,我們來說說別的吧!」摸摸芽兒的頭繼續說道「在那所學校適應的如何?有沒有不好的地方?」
芽兒靠在雅可婦人的肩上撒嬌的說「那裡是一所很棒的學校,我很喜歡!雖然一年只能回來一次,但我還是覺得很開心!」
雅可婦人微笑著摸著芽兒的頭髮「開心就好,等等妳先去洗個澡吧!洗完澡大概就可以開飯囉。」
芽兒笑道「好,很久沒吃到哈利爺爺的手藝,他剛剛藉機溜走就為了這個吧!」
「對阿!快去洗吧!我等等去幫他,順便去廚房瞧瞧你的哈利爺爺做了些什麼東西。」雅可婦人親了一下芽兒的額頭「快去吧。」
(第一章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梓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