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女影星: 安潔莉娜•裘莉
英文姓名: Angelina Jolie
本名: Angelina Jolie Voight (2歲時父母離異,從此改名Angelian Jolie)
小名: Angie、Catwoman
出生地: 美國加州洛衫磯
眼睛顏色: 藍綠色
頭髮顏色: 黑色
左撇子
紐約州立大學電影系畢
生日: 1975/6/4 雙子座
身高: 170cm(也有人說是173cm)
收集品: 小刀
嗜好: 刺青
父: Jon Voight (奧斯卡影帝)
母: Marcheline Bertrand
兄: James Haven Voight
婚姻狀況: 1996年嫁英國男星強尼•李密勒,1999年離;2000年與比利•鮑伯•松頓閃電結婚,2003年5月離。

安潔莉娜•裘莉,2歲時父母離了婚,自幼隨母親長大。小時她是“Kissy Girls”的一員,
主動親吻小男孩的經驗她至今記憶猶新。5歲開始塗口紅,染頭髮,自己覺得“很女性化”。
9歲時學習表演,11歲時開始崇拜麥克‧傑可森,穿上釘滿釘的皮夾克。她拼命地用各種古怪的行為佔滿她的生活,
因為她真的不敢想,忙完這些她會怎樣打發日子。因為害怕這種動盪,她20歲便結了婚,但不久她又離婚了。這次人生衝擊中,對裘莉來說是一大警愓──她從此理解了她那貴為影帝的父親Jon Voight,父女倆相互扶持,裘莉開始探索好萊塢。
裘莉大膽張揚的個性比她那商標般的性感朱脣更令人難以忘懷,你可以不認同她,但絕不會沒感覺。

在《古墓奇兵2》的拍攝過程中,安潔莉娜•裘莉也與自己曾經甜蜜而瘋狂的婚姻生活吻別了。與當年以狂放不羈而著稱的戀愛過程一樣,她與比利•鮑伯•松頓的離婚也是那麼突然、乾脆。裘莉的確不屬於乖乖女的類型;即使用“靡爛”來形容她的生活方式,對她來說也不算是惡毒。但需要提醒的是,電影裡蘿拉是一位過著健康生活的英國女爵士。因此﹐安潔莉娜•裘莉不得不在戲裡戲外扮演兩種截然不同的性格角色。

首先,為了完成影片裡要求嚴格的動作場面,她除了被沒收一切隨身攜帶的煙酒和最愛“吸”的……雪茄之外,還要每日清晨早起,參加為期2個月的強化體能訓練。其次,為了自己的言談舉止可以符合片中的英國女爵士兼考古學者的紳士風韻,還要每日參加各種嚴格的禮儀課程。

這些嚴格的拍攝要求,即使是對自稱有受虐傾向的安潔莉娜•裘莉來說,也是不小的挑戰,更不要說她還要帶著自己剛剛收養的孩子隨劇組南征北戰的辛苦了。或許我們不得不承認的是,女性要想獲得成功,的確要比男性付出更大的代價。

安潔莉娜•裘莉電影代表作:
2005 Mr. and Mrs. Smith 史密斯任務
2005 The Good Shepherd
2004 Alexander 亞歷山大大帝
2004 Shark Tale 鯊魚黑幫配音
2004 Sky Captain and the World of Tomorrow明日世界
2004 Taking Lives 機動殺人
2003 Trading Women
2003 Lovesick
2003 Celebrity Naked Ambition
2003 E! 101 Most Shocking Moments in Entertainment History
2002 Life or Something Like It 所謂人生
2002 Secrets of Superstar Fitness
2001 Original Sin 枕邊陷阱
2001 Lara Croft: Tomb Raider古墓奇兵 2
2001 Lara Croft: Lethal and Loaded 古墓奇兵
2000 Gone in Sixty Seconds 驚天動地60秒
1999 Girl, Interrupted 女生向前走
1999 The Bone Collector 人骨拼圖
1999 Pushing Tin 空中塞車
1999 AFI's 100 Years
1998 Playing by Heart 隨心所欲
1998 Gia霓裳情挑
1998 Hell's Kitchen絶命悍衛戰
1997 Playing God洛城疑雲
1997 True Women
1997 George Wallace
1996 Foxfire
1996 Love Is All There Is
1996 Mojave Moon
1995 Hackers 網路駭客
1995 Without Evidence
1993 Cyborg 2
1982 Lookin' to Get Out


2000奥斯卡最佳女配角奬《女生向前走》
  金球奬最佳女配角奬《女生向前走》
1999金球奬最佳電視迷你影集女主角《霓裳情挑》
  艾美奬最佳女主角提名《霓裳情挑》
1998艾美奬最佳女主角提名《George Wallace》
  金球奬最佳迷你電視女主角《George Wallac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梓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